去年(2018年)雙11購物節,為了在天貓搶面膜,第一次使用天貓、淘寶的服務。
在天貓、淘寶註冊完準備下單時,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「貨物配送地址」的填寫。
台灣地址是可以填寫,但是會無法下單!必須填寫大陸地址才能順利下單。
所以開始在網路上尋覓「集運服務」。

集運服務,就是在大陸找到一個自己的收貨地址,再由集貨站將貨物寄來台灣。有一次我還參加了大陸的抽獎活動,中獎後也是只能填寫大陸地址,於是利用淘購的集運服務,付了從大陸到台灣的運費就拿到獎品,超級方便。

 

淘購網會吸引我,是因為網站設計簡單明瞭,規定寫得清清楚楚,集運服務還不收服務費只收運費(目前免服務費只到2019/10/31,隨時可能變動,要注意喔),剛好我又急著要下單,就馬上決定使用淘購。

 

不用註冊或登入,都可以在網站上清楚看到費用規定。


會員註冊及驗證:
可使用Gmail或Facebook帳號註冊,我是用Gmail註冊。

註冊完馬上登入網站,在會員中心點選「會員資料驗證」。
行動電話驗證、身分證驗證、會員身份電訪。
註冊的最後環節,電訪身分確認。可等候來電,也可自行用網站上的線上即時客服要求驗證,我在客服反映要電訪之後沒多久就來電話了,很快完成驗證。

 

集運服務:

1. 在天貓、淘寶填上淘購提供的大陸地址。
先判斷商品是「普貨」還是「特貨」,再決定要使用哪一個地址。
淘購目前提供上海、深圳兩個地址,只有深圳才有發特貨,淘寶填地址跟委託集運要特別注意。

普貨:衣服、娃娃、家具等不含違禁、敏感的貨物。
特貨:液態、化妝品、電池、食品等。

使用集運服務前,先確認禁運商品清單,如不清楚商品是普貨還是特貨,可以詢問線上客服。

2. 淘寶/天貓商家出貨後,於淘寶/天貓網站上取得「運單號碼」。

3. 淘購網填寫「委託集運」。

4. 確認商品入倉(確認淘購已收到貨)。

5. 線上繳交運費
淘購網採「儲值到淘購」方式付款。
會員中心 > 我要儲值
玉山銀行網銀轉帳→淘購虛擬匯款帳號
集運款項從虛擬帳號扣款。

注:去年(2018年)第一次使用淘購網時候還可以使用「一次性虛擬匯款帳號」,不過自2019年5月起已取消。

6. 注意出貨時間、收貨後記得「確認簽收」

 

我只有使用網站服務,沒有使用app服務,所以只分享淘購網的網站使用經驗。
網購服務日新月異,以上皆為個人經驗,實際情況仍須以網頁服務最新規定為準。

淘購網 http://www.taogo.com.tw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ardonnay夏多妮 的頭像
    Chardonnay夏多妮

    夏多妮的世界 Chardonnay'S Diary

    Chardonnay夏多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